.

.

奇异人生2 费肖

这是费恩搬来洛波斯岗的第二周。

海边的小房子里响起厨具的敲击声灶台上的火焰配合着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肖恩照例起的很早,也许是身体已经习惯了在墨西哥劳累的生活节奏,5点起床已经成为了他的日常。

肖恩在锅沿敲开一个鸡蛋,手指向侧轻轻用力,把裂开的蛋壳拉成两瓣,金黄的蛋黄被蛋液拉扯着往下坠,滑进锅里的瞬间便滋滋的叫了起来。

盥洗室里传来哗啦啦的水声,这意味着费恩醒来了。

费恩在这几周里也适当的改变了造型。费恩和肖恩一样尝试着去留胡子,不过和肖恩下颚线上那一周续起来的浓密而且黑亮的墨西哥式胡须相比,他下巴上好不容易长出来的胡茬实在有点可怜。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洛波斯岗阳光明媚的气候,还有这间老屋门口便是大海的地理位置,和那大片诱人的海洋,费恩总算肯摘掉头发上那些充满嬉皮士风格的,稍显麻烦的配饰,毕竟洗澡时的摘带实在有些繁琐,在海里游泳时也有些累赘,甚至有次游泳时有几个配饰不甚脱落到海里--当然目前这些配饰还是齐全的。不过那次他和肖恩一起在海里追飘浮在海面的配饰的经历还是令人记忆犹新。

在那次之后,费恩把那些琐碎的小玩意都收藏进了抽屉的木盒里。

所以费恩换了发型。即便肖恩觉得他可以剪短头发试试,他依然坚持把长发保留在原来的长度--刚刚好垂到脖颈。他倒是常常帮肖恩理发。

现在费恩一般会把头发松散的披下来,炎热时就都捊到脑后,用头绳把头发绑成小团或者辫子,露出额头和后颈来。

肖恩听到盥洗室的水流声消失了,此时他已经快完成第二个煎蛋了。

很快的,费恩从盥洗室走出来,进客厅转了转,晃进厨房时手上抓着一杯水。

他散着头发,只穿了一件白色短袖和不到膝盖的牛仔短裤。

“嘿,肖恩,我有件事要告诉你”费恩说,他看起来大不同往常,显得局促不安“事情是这样的,我……”

“我是一名双性恋,嗯……这样说也不太准确,倒不如说是泛性恋?是这样说的吧,这个词。你知道的,我不太注重性别,你知道的……而且我……你知道的,我很喜欢你,你身上…你总可以吸引我。”

“啊好的”肖恩放下锅铲,“那我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哦吼!”费恩忽然像变了个人一样,他笑起来,一下子没有了之前的窘迫,是的,这是费恩的玩笑,事实上,他和肖恩已热恋两年多,早称的上是模范情人了“你说的对,亲爱的,你说的很对,对极了。”他把杯子举到唇边,倾倒角度,抿了一口水。接着他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就放在那装着第一只煎蛋的盘子旁边,他把左手手肘支在灶台上,费恩身体半卧,手掌托着下巴,他看着肖恩,眼睛里映射着美丽的画面:沙滩上星星点点铺满了贝壳和海螺,费恩和肖恩躺在沙滩上,躺在一起,啜饮椰子酒,头顶滑过一排海鸥,远方的海平面上,太阳抬起头,害羞的瞧着云,他牵起他的手,远方没有轮船,没有别人,只有他们……这一切似乎发生在昨天,又似乎发生在今天,也可能是明天,总之,他们会有很多个这样的,躺在海滩上喝椰子酒的日子。费恩的头发闪着光,像一面面展示幸福的金色小旗“对极了,那么,我们什么时候结婚,蜜糖。”他拉长语调。

“你这家伙真是太嚣张了”肖恩低头笑着,忽然玩心大起,借着话题,他说道“你想什么时候都可以,或者不。”目光里是毫不加以掩饰的爱意。

费恩用右手撩起一些头发,看向肖恩身后“你知道的,纵使是老练的狗首领面对迪亚兹狼群中最杰出的狼哥哥和他的真情告白也是会无所适从的”他特意加重了真情告白的语气“当然,你知道的,我希望我们在最合适时间进行完美的婚礼,不需要多盛大,要有属于我们的仪式…当然,你知道的,我的小肖恩,我认为我们现在的生活就已经像结婚了那样幸福……而且我希望一切都完美,还有就是,我得再……”

“好了好了”肖恩笑着,推了费恩一把,打断了对方没说出口的那句“我需要再准备一下”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准备,以及享受婚前生活,我们有很多时间,当然……”他停顿了一下,探头吻了费恩泛着浅粉的鼻尖“结婚以后我也会想现在这样爱你,我们可以一直这样,像现在这样,无拘无束,还有彼此之间的爱,我保证”

肖恩知道,费恩刚脱离随波逐流的嬉皮士生活,即便他一直渴望安定,但现在让他接受一种新的转变还为时过早,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现在他们有的是时间。

“我也是,我爱你,肖恩,我每一天都会更爱你,我保证”费恩没有注意到从旁边窗户缝隙里钻进来的冷风,他感觉很温暖,像喝了大杯的热可可。同样,肖恩也没有注意到……

锅里的煎蛋差点焦糊了。

 

肖恩用刀切开煎蛋,把一半放进面包片里,放了几片青菜以后又盖上第二片面包,接着他重复之前的动作--放进另一半鸡蛋,只是这次他加了几片肉和辣酱。

就在这时,肖恩感受有一股无形的温暖力量包裹住他,这份力量牵引着他,促使他忍不住抬头,寻找那份温暖的来源--是费恩在注视他,此刻费恩把头发都拉到脑后,左右手从两边环抱着后脑,肖恩看的出来,他是在尝试去绑头发,费恩的左手正握住所有的头发,右手则正拿着绳子去绑好那些头发。看到肖恩看过来,他露出微笑,肖恩起身,从右侧绕过桌子走到费恩这边,递给费恩一个和自己刚刚做的一模一样的三明治,伸手去拿费恩的头绳,两人手指接触的同时,静电轻轻在他们的指尖弹了一下,肖恩用绳子绑好费恩的头发,费恩看着前方说刚刚的静电是他们爱的实形。

“心情不错?”肖恩笑着问道,一边收紧了头绳的结。

“你知道的,和一个如此英俊,性感,又优秀的男人同住--而且这个优秀男人还爱着你,就仿佛一个考古学家的每个房间门里都堆满了全世界的奇观,等待着给他惊喜的发现”费恩抬头对他眨眨眼。

“就这样吗?”肖恩挑眉“说吧,还有什么好事?”

费恩耸耸肩“这样还不够吗?不过倒确实还有一件事”费恩喝了一口水“咱们的文章在网上反响不错,订阅已经有10.1万了”

“哦天!费恩,亲爱的你太棒了!”

“你知道的,这都得益于你,如果我没有遇到你,我不可能得到这一切”

他转过身,站起来拥抱肖恩,他亲吻肖恩,先吻了他那只受伤的眼睛,然后轻轻贴上了他的唇“肖恩迪亚兹,你非比寻常,而且是个大好人”

你是英雄,你宽恕了我

肖恩似乎能清楚的听到他的心声,他退开一步,躬身伸手,扶着费恩的肩膀,“事实上,费恩,我并不怪你,要怪我也只会怪那天杀的警察和梅里尔,归根结底,你也只是太希望得到一个温暖的归所罢了,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了,对吧,‘有落地窗的海景房,椰子酒’”肖恩顶着对方的眼睛,笑着“所以我希望你也不要再想着这件事了,不要把天灾人祸的原因归结给自己,我不希望我们的爱里带有任何因为愧疚而衍生出来的隔阂与迁就,或者其他别的什么”

肖恩深吸一口气“你用不着改变什么,也用不着刻意地把自己变成任何人,你很好,已经够好了”

一周前的夜晚

“嗯……这是以我为原型的故事”

费恩坐在写字台前,侧身给肖恩看电脑上的文字“嗯,大部分都是我圣诞节在比佛克里克的那个小市场遇到你之前流浪的真实故事,你知道的,我想会有很多人喜欢看这种父亲为了利益而出卖自己几个儿子的悲情戏码的”

“这确实很悲惨”肖恩用胳膊搂住费恩,“但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我们已经开始了新的,属于我们的生活”

“所以,让那些人渣滚去吧”

“让那些人渣滚去吧”

十几分钟后

“费恩!我的天哪,这真是绝妙的文字,你是怎么做到的,这一定可以获得很多人的阅读!”

费恩和肖恩坐在沙发上,费恩说道“秘诀就在于我是当事人”他搂着肖恩,“这些都来自于内心”他语气上扬,显然情人的夸赞让他感到非常欢快

“不过,”肖恩说到,“赛门是你的话,马库斯是谁?他和赛门看起来可是很暧昧啊”

只要有马库斯,那段昏沉的日子就没有那么可怖了,赛门不是被迫逃离,而是勇气的出发,从填满阴翳的远方里寻觅出未来。因为光和温暖的视线就和他并排行走。

写在最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出来填充tag了!!

对不起我的文可能会雷到很多人15555555551

私设肖恩眼睛只是受伤影响视力,但还没到致盲的程度!!!会慢慢恢复的!

这篇文其实有前章和标题,但有点尬就先不发了

我永远喜欢奇异人生

还有一些想说的一时也说不上来,之后再补吧

评论(10)

热度(24)